close

1373329468687  

一直很喜歡René的歌,尤其是「我們沒有在一起」,總引起惆悵傷感的情緒。她低沉迂迴的嗓音輕柔地唱出令人懷念的過往,想起痴狂的年少,而我也時常回想猜測當初若牽住誰的手,或許可以走下去。然,過往沒有做的決定,抽換了時空背景到現在我依然不會做出決定。差別只是當時是沒有勇氣,現在則是認為不一定要在一起。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喜歡一個人,沒有在一起又不會怎樣。」朋友的靈修老師如是說。以往的喜歡、親暱、依賴、撒嬌、曖昧,都曾經在理智邊緣不斷徘徊,在某一個時間點畫上休止符。不論是對方心裡有人而自己沒辦法走進去,或者害怕改變兩人之間最好最親近的情誼,而選擇停留在當下的位置,心甘情願地付出,絲毫不求回報。即使到了別人懷裡時,對方在電話裡聽著自己因為受傷痛哭,那些安慰或無語,都訴說著他可以陪伴,但不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你還是得在哭掉眼淚之後默默擦乾,然後帶著勇氣繼續往前行。

 

若聽到這首歌,你也可以輕輕跟著和,心中漸漸浮現那人的影像,從心裡泛起一點酸直到想起來會微笑,這過程或許艱辛甚至煎熬痛苦難耐,但終於撐著走到這一步,「我們沒有彼此反而能更看清彼此」的乾淨純粹,有太多要說的只好說聲「謝謝」,然後會聽到那句:「這又沒什麼。」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生命中除了某些走過來、經過、然後揮揮手絲毫不停留的過客之外,總會有幾個人是特別的存在,從來不是情侶、不會也不可能在一起,但總是能找到對彼此來說都是最舒適卻也最重要的位置,遠遠關心遠遠分享。我在心裡為你保留了一個貴賓席,那個位置一直都是你的,即便你站起來退票,那地方也就空下來,再也不會有誰有資格進駐。我很清楚你也替我保留了一個特別的位置,我們交談著彼此的情緒、生活、困頓,甚至嘮叨對方的壞習慣、碎念對方要好好照顧自己,同時我們也是最希望對方可以幸福快樂的人。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將予以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