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登入我的gmail,發現裡面有四封信,其中一封是「騰訊認證信件」,顯示已讀取。

很明顯的就是有人用我的gmail申請騰訊這個網站會員,並且打開我的mail進行認證!

好驚悚的一件事...經過朋友的建議,修改了以下的內容確保帳戶安全(以下文長圖多)

 

第一步:google瀏覽器右上角找一下設定,點選進入設定內容。

第二步:按下顯示進階設定

步驟1 google設定  

 

第三步:拖曳滑鼠將網頁下拉,清除瀏覽資料

第四步:密碼與表單這兩個選項的勾都先勾除。接著進入管理自動填入設定

步驟2 google設定  

進去之後會跳出這個畫面,把資料刪除乾淨,最後按下完成,回到前一個畫面。

步驟3

 

第五步:點選管理系統儲存的密碼

前面勾除之後,以後chrome就不會再詢問你是否要儲存這個網站的密碼了

步驟4  

跳出這個畫面之後,同樣把裡面的資訊也一併刪除,最後按下完成。

步驟5  

 

第六步:再回到google任一服務功能的頁面,右上角對準頭像按下去,會看到以下畫面,

點選帳戶,進入設定其他資料。

步驟6  

 

第七步:在頭像下方有密碼變更資訊,進入管理安全性修改密碼。

步驟7  

 

第八步:變更密碼

第九步:設定兩步驟驗證,需用手機收取簡訊,並且會產生簡訊費用

步驟8.9  

 

以下為兩步驟驗證流程:1.設定行動電話號碼

步驟9-1  

2.驗證行動電話,馬上會有驗證碼共六位數字傳到手機裡面,輸入即可

步驟9-2

 

3.常用電腦信任設定

 步驟9-3 

 

4.按下確認後即可完成設定

步驟9-4

 

 

暫時寫到這。

 

昨天下午接到一封簡訊,還來不及看,就收到富邦信用卡的電話,

問我剛剛有沒有上網消費,金額是1307,我說沒有。

行員:「那你昨天有消費150元,是嘛?」我說對。

行員:「所以今天都沒有在網路上進行任何信用卡消費嘛?」確認沒有。

行員:「那你方便確認卡片有在身邊嘛?」我看了一下皮包,的確還在。

行員:「那卡片末四碼為88xx,先幫你停用喔!因為可能有資料外洩的問題。」

我問他這樣那筆金額要怎麼處理,他說銀行會協助處理這個部分。

我又問怎麼知道我是被盜刷?行員解釋:因為這個網站(paypal)有其他卡友反應過該網站有盜刷情形。

信用卡已經辦理掛失,行員也說明若收到帳單有不明消費金額,都可以去電申訴。

 

稍晚我上paypal進入我自己的後台刪除信用卡資訊與帳戶資訊時,

真的看到了一筆訂單,且已刷卡付款完成。

趕緊找了一下頁面上有個類似舉報不明消費的按鈕,把這個狀況舉報上去。

文章一開始提到有人使用我的gmail信箱申請騰訊的帳戶,

我也找到騰訊的e-mail,寫信去舉報盜用帳號(不過不知道有沒有用就是了)

 

鑑於最近fb似乎也有這樣的盜刷狀況,

請各位朋友們記得去取消fb、google、paypal的信用卡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