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從頭到尾,我都有幸參與其中。因為我是第二批從好友名單移除轉為黑名單的人。

以前對於馬蛋的言論,某些頗為犀利的言詞感到欣賞,

要勇於表達自己意見的人其實不多,虛偽的帶上面具迎合大眾的喜好。

但對於她在批評某些個人行為的時候,那些骯髒的言論,也不是沒有懷疑過,

發出的私噗裡面諸多憤恨與抱怨,我大多選擇略過不看。

講出這些話只不過是要討拍拍罷了,還不能跟馬蛋同個鼻孔出氣罵老法,

只會落得一身腥,反被罵得狗血淋頭。

 

網友熱心的整理了事件的全貌,讓大家知道所謂名人挾持自己的名氣對於網路上諸多人們攻擊批評的真面目。

A.草莓夫人的黑牢

B.我根本不是個咖

C.草莓圖騰黑人事件

D.賤貨馬蛋服侍守則

E.神祕組織

  

其實我覺得要拿別人的例子當故事講,很多人都會,

不然那些星座專家、心靈輔導專家(甚或是女丸、大a那類的)怎麼來的,

自己也沒那麼多故事、這麼多體會。

但馬蛋自身態度偏頗,自認為言詞犀利就是腦筋清楚、公道有條理,

反正全世界也沒人比她可憐孤苦伶仃,這種自捧的心態,以及拼命往別人痛腳踩,

將自己化為神格的方式著實令人唾棄。

況且文章中的人物之惡劣行徑皆為馬蛋本身自己所為,

硬是套在別人身上,惡狠狠批評得不留一點口德。

 

再者,這次會有這麼大的反彈,也是因為某小部分的人關起門來說說自己對事情不同的看法,

戳中馬蛋的點,就大肆搜羅(還不是我們自動獻上人頭,而是她侵門踏戶自己找上門來)黑牢獄友,

將諸干人等一律列為她口中的「網路小白」,殊不知自己嘴巴嚷嚷著不在乎要包容不同意見,

卻狠狠的煽了自己幾個耳光。

對於大家的反彈聲浪,馬蛋全數推給噗浪作怪當做合理理由,

如此推托的態度的確讓大家啼笑皆非。 

 

這不是個單一事件,也跟大家或許沒有關係,就當做一個笑話看看也罷, 

我並不覺得深受其害,雖然我也是被黑名單的人,

只是想要坐在沙發上喝咖啡看這位鼎鼎大名的馬蛋要怎麼辯駁她自己的立場。

 

現在的人清醒的多,盲目的也多。

清醒的會質疑別人說的話是不是有別的發想, 

但是盲目的卻只把它奉為圭臬,只要有外在的發想就視為異教徒。 

 

吸引力法則,自己是怎麼樣的咖小,就會吸引什麼人來。

嘴巴總是嚷嚷著身邊小白多怨婦多,為什麼不能清淨? 

通常如果不是自己這樣子,怎會容忍自己身邊那麼多雜音? 

直接無視不就得了? 

 

拼命往人家痛腳踩,哪天踩爆了地雷就別唉。

透過網路的崛起,其實消退也很快,經由事件的重複發生,還有後續的處理方式, 

就可以發現人的真偽,實在很有趣。

起義倒革,或許有些人就這麼看不過眼,網路名人隨隨便便呼攏支持的粉絲於股掌之間, 

因為跟自己的調性不和,就大刀闊斧撇清關係樹立界線,玩起國小朋友的小團體來了。

只要你跟A好我就不跟你好的幼稚遊戲,

沒想到自己的來源是網路,但泡沫化的速度也會異於常人。

想要樹敵,也不必做得如此絕決。 

只會讓人更加同仇敵愾,想要戳破你躲得安穩舒適的美麗泡泡而已。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本性乃是如此。 

但願羽扇綸巾,談笑中強虜灰飛煙滅!

 

然後附上唐老師的見解圖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