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在全家買東西,坐在休息區玩免錢玩具,兒子巧遇幼幼班的同學。(還叫錯人家名字...) 

在休息區聊天的時候,他百般炫耀,說:「你看我有玩具你沒有。」

我就噹他:「那個玩具是老闆的,不是我們的。」 

還說:「我有阿嬤你沒有。」

我:「你怎麼知道人家有沒有阿嬤,亂講話!(轉頭問姐姐)你有阿嬤嘛?」『有』 

又開口噹他:「人家說有!你看!」被我噹到開始裝傻。 

要回家了,買了一串小麵包,結帳完要走出去了。

兒子撈起麵包就跑,我問他去哪,他說:「我要去跟他說,你看我有麵包你沒有!」 

 

最近治他的招是:「你自己好好想一想,隨便你了。自己想辦法吧」

昨天幫他洗完澡,我跟他說了接下來的程序:幫你穿衣服→上床躺好→我泡牛奶給你喝你睡覺→我要運動洗澡。

他一直拗著說要泡水。

我:「好吧,既然你要泡水,那你就自己想辦法穿衣服吧,我不管了...我要去運動。」 

他:「....(沉思兩秒)不要。」 

叫他躺床上睡覺我要去運動,他就把房間門打開,我問他有什麼事?

妹妹在外面所以燈大亮,兒子說了很奇怪的理由什麼房門關了影子會動來動去的,

我看了他幾秒,「你屁啦...是不是要開門亮亮的可以玩玩具?」 

兒子一臉驚愕,我又問一次,「是不是?講話。」 

他只好點頭:「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