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我會替我的愛情留後路,所以我現在越來越愛他,這讓我很慌。」

我問她:「為什麼要留後路?」

她說:「為了有隨時烙跑的準備。」

 

那是害怕傷心,所以要準備可以隨時轉身。

就我所知她的感情中,男朋友是毫無保留、義無反顧。

那麼能不能直到看見天黑的時候再開始備傘呢?

 

「那麼他說他一直愛我,是不是代表交往過的女朋友都不是真感情嘛?以後會不會變?」

當愛情斷在最美麗的地方,於是他願意抱著過往甜蜜回憶,舔舐傷口,卻不恨你。

再遇見你會不會愛上你?不一定。

有的人會這樣放下了,一輩子是好朋友,或者老死不相往來。

但你一定有讓他更心動的地方,再回來,還是那個閃閃發光不斷吸引他的人。

 

既然可以續前緣,水瓶通常會很堅持,不會輕易放棄。

「我好不容易又抓住的幸福,輕易放開手是為哪樁?

能忍耐就忍耐吧、能包容就包容吧、誰不任性誰不胡鬧,

只要我給你的夠多,就可以讓你安心吧!」

他現在比以前更包容你的任性了吧?

 

面對內心的恐懼,是當你想面對的時候面對,想逃避的時候逃避。

只是你必須知道,你不願意解開的結,就會一直在那裡,

等到夜深人靜出來折磨你、等到某個契機觸發回憶讓你難堪。

要不要放手,取決於自己的心。

 

「他覺得我受傷很重,他想保護我。但其實我沒有覺察自己傷得多重,我想我應該是還好。

卻似乎,並不是真的還好。」

傷會自癒,只是你願不願意,如果你沒有自己好,他給的永遠不夠。

 

兩個人要一樣,才有辦法走的長久。

一樣自卑、同病相憐;一樣自信、互相扶持。

一正一負、會讓正面的人感覺負面給予的壓力與沈淪。

負面的人承受不起正面的陽光,一樣有壓力,卻無法提昇,還有找人陪葬的愧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