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27  PTT水瓶版

以下轉錄朋友的意見,與參考自身狀況。

若有偏見或造成困擾請見諒。

(而且我很認真思考這跟水瓶版的關係!)

 

金星魔羯的女人,是男人的災難。

金星魔羯最大的特質,在於既是傳統認定了就會想一輩子,

但又時時會打著分數或給予考驗。

麵包與愛情?廢話!當然是麵包重要!

因為是認定了想在一起一輩子,就會覺得這個男人是否足以承擔?扛得起嗎?

接著,這個男人就開始下地獄了。

 

金星魔羯女的控制欲非常強烈,她會認為:

「我非常審慎的考慮要跟你在一起一輩子耶!你要是經不起考驗怎麼可以?」

有這樣的想法,就會認為...

這樣的男人必須要夠努力積極工作賺錢,經濟很重要!

要堅強,不能軟弱,不然怎扛起一家?

要夠學識淵博具學習精神,要在一起一輩子耶,開玩笑怎能不長進?

要夠幽默風趣,不然兩個人在一起一輩子總不能無聊到爆吧?

要常關注我,要是現在都這樣冷淡了,早晚冷淡掉還談甚麼一輩子!

(看到這裡我不禁os:簡直虐待 = =\\\)

 

也就是說,所有的枷鎖都是自己所想像出來的:一輩子。

這個一輩子的想法,剛開始會讓男人很感動,

覺得不是玩玩而已,所以也會激起自己向上努力之心。

可是一個人不能太緊繃,還是需要休息,也會有脆弱時候,需要撫慰。

但金星魔羯女對待另一半就像是嚴母角色,恨鐵不成鋼。

久而久之,就變調了。

 

解套的方法在於當下,而不是一輩子。

金星魔羯要是能夠讓自己放鬆點,了解兩個人在一起的真正意義,

並且以真正客觀的眼光來看待另一半,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後記: 漸漸的我的心態有轉變,

除非我跟另一半真的走到要過長久的日子的那一刻(maybe是結婚),

不然在那之前這不是我要去擔心的問題。

我想他會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甚至這些不是為了我做的。

每個人都應該善盡照顧自己的責任,而不是讓對方提心吊膽,

畢竟走到最後可能還是只有自己。

把界線畫出來,就不會鑽牛角尖。

一輩子的承諾,看多了有點膩,其實我會害怕說出來了,

失約又是個傷,不管對對方還是對我自己都一樣。

不是降低擇偶標準,而是降低個人的期待值。

我知道那些加諸於對方的感情壓力,

也知道當自己期望越高對方卻讓我失望越大的感受,

不管是之前哪一任都是一樣,那麼我就知道該檢討的人是我。

 

至於對方會不會花心?

坦白說,不是很擔心。

一方面是對自己的魅力有信心。

另一方面是認為,既然綁不住,那又何必留個軀殼在我身邊?

勇敢,學習釋然。

不是把對方設定在「過客」的角色,而是珍惜當下的相處與慢慢規劃未來的腳步,

但是真的不行的時候,也要懂得放手。

 

朋友就是異中求同,才會臭氣相投,實際上卻各過各的生活....

但是對於情人為何會同中求異,讓彼此難受?

要當瓶子的情人,先要當他的朋友。而且要讓自己保持著朋友的情誼不變,

當他找你依賴的時候,你要抽離自己的情緒,不需要安慰,但是要開導對方。

夠理性的讓水瓶知道,沒有必要為了這種事情難過太久,

水瓶本來就應該要保持自己的透澈、還有笑看一切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