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未來,其實不太想要費心去想。

思量是要的,想像則適可而止。 

我知道我也懂你,總是有個目標在那裡,可實踐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一步一腳印,時時刻刻提點自己,時時刻刻在乎對方的感受。 


等經濟穩定會慢慢透露自己的交往關係,我不太擔心這個。

只要知道彼此對感情用心付出,我更能夠體會凡事低調的必須。


以前常聽某人說:

「感情是我們兩個的事情,即使甜蜜或爭執,都不需要到處亂說。

甜蜜,我們自己知道就好;爭執,我們私下解決就好。

到底有多少開心快樂的事情,多少不愉快的感受,只有自己和對方清楚,不是嘛?」


相處到現在,我才懂得他給我的東西,其實不是錯的,

是他的不用心讓我覺得被忽略,

於是緊緊抓著微小的快樂到處炫耀放閃,或者拿著紛爭公諸於世、四處求救。

讓我開始必須歇斯底里,才能獲得一絲絲關注,就像搗蛋的孩子一樣,吵鬧才有糖吃。


「不要因為害怕惹怒對方,就什麼都不說。」

但是以前我選擇隱忍,因為每次說出來,都像是被指責任性胡鬧自私愛計較。

換來的目光從一開始的解釋到溫柔責備,到最後處罰不能聯絡的時間越來越長。

我不懂,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說得清楚婉轉還不會惹怒對方。

「你跟我在一起之前,我就是這樣,你只能接受,有什麼好抱怨?

跟你解釋那麼多次,為什麼還是不停的有怨言?」


卻在你身上才知道,這不單單是我的問題。

我只要求公平而已,你對我的包容與理性,我也回饋在你身上,

不求凡事開誠布公,而是對彼此坦然,

不必擔心說了什麼、在意什麼、甚至吃醋,會讓對方不自在。

同時也願意為了對方改變,在自己的能力之內。


約定的開始,就是毀滅的開始。

為對方付出的一切,回饋在自己身上的更多,所以更願意給予。


我們都知道就算爭執還是愛著對方,不用擔心被扔下,還是可以找到對方,

可以溝通,那也只需要等情緒平靜,不需要一直向外求救。

而當幸福充滿著自己身邊隨手可得,那只需要珍惜享受,不需要到處與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