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朋友談到什麼事情該跟瓶子講清楚, 

發現有幾點狀況實在是不能太白目的說。 

以下以狀況劇來呈現。

 

狀況一、外出買東西被路人搭訕 

狀況二、某個朋友向你表白/說曖昧的話 

狀況三、跟異性朋友拍照 

 

發生這些狀況,你都會選擇跟心愛的瓶子講嘛? 

我想大部分的人會。 

但是你怎麼知道要怎麼講,他才不會生氣? 

 

首先你要想想,你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1.只是敘述一件事情的發生 

2.你自己有驚喜(啊我被搭訕了耶我還有行情)

3.我就是要讓你吃醋/有警戒心 

 

心態很重要,因為表達方式有所不同。

 

接下來想想,你希望對方能夠有什麼反應? 

1.吃醋不爽、隱忍著不翻臉 

2.稍微有警戒心 

3.平常心跟你聊天 

 

這個取決於你的說話方式。 

 

A.如果要讓瓶子吃醋到翻臉,很簡單, 

只要表現出被搭訕很爽、被表白很開心、跟異性朋友拍照那又不算什麼。 

那你就會得到一句話:「哦~很開心嘛~很有身價嘛~」

如果不收斂一點,你就等著被炮,

或者安撫一下,哪天他還是會在吵架的時候拿出來炮你...

 

B.如果只是閒話家常,請冷淡ˊ_>ˋ 

冷淡是表示你不在意,沒有情緒起伏。 

那個人對你來說應該不是那麼重要。 

「給你看,這我上星期去吃飯,被硬拉去拍的合照」 

「那個誰啊你知道的,莫名其妙跟我表白,真無言」 

「剛剛去逛街被陌生人搭訕,我瞪了他一眼就走了」 

 

C.如果是要讓瓶子有警惕心卻又安心,請表示厭惡或極度無奈ˋ_ˊ 

「我遇到有人跟我搭訕,好討厭喔,罵還罵不跑...」 

「認識我很久的朋友居然跟我告白!見鬼了...我要遠離他」 

「你看這照片,一直要我跟他一起拍照,煩~」 

 

水瓶對另一半的管制很寬鬆, 

但不代表他不介意另一半對於外在誘惑的欣喜, 

出現另一半被搭訕這種侵犯領域的事情, 

你的表達又錯誤,是很容易踩到地雷的... 

不要到時候又說「我坦白講了你怎麼那麼容易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