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要的不是火花的愛情,而是真實的陪伴。 

四個月前講的話,現在清楚了。也或許,還不夠清楚。 

四個月前說,如果我要找下一個, 

我要的大概會是陪伴我的人而已。 

已經不會是一觸即發的心動。 

 

恐懼,恐懼愛情或者付出無法回收,也怕自己只是太寂寞。 

當朋友的距離恰到好處,但是當情人之後呢?我可是很任性的...

我會捨不得對方當我的情人之後,會失去朋友時的自在相處、處處包容。 

現實的因素,太多。 年紀真的不是理由,只有代溝和現實,是。

年紀和成熟度,有關,卻不一定完全正相關。 

所以年紀不是問題,代溝卻是,超過太多容易有價值觀上的代溝,這個我比較不能接受。 

另外一個是現實,現在比較務實,

對我這個年紀來說,要考慮的已經不只是衝動的愛情、熱烈的相處、浪漫的環境,

而是真實相處的存在,穩定的經濟能力,汲汲營營的是為了提昇自己的能力。

 

熱情可以維持一輩子不被現實影響也挺屌的,我只有由衷的佩服與祝福。

 

有人問:喜歡跟寄託,有什麼差別?

喜歡,可以做自己,但是有時候往往無法克制。 

寄託,有喜歡,但依賴成分比較多,心靈上的相處會大於其他部分。

害怕,不是真正的愛情,只是因為寂寞而依賴。

有一種感覺叫做,意亂情迷,這不是愛情,是因為人類原始慾望(簡單講就是性)的延伸。 

另一種感覺叫做,你懂我的心,這也不一定是愛情,是因為渴望被了解被呵護,

怕寂寞太傷所以抓著浮木不放。

 

想要的感情,不是心跳加速、血脈賁張,是安心穩定、互相扶持成長, 

卻不害怕失去、也不害怕他消失,知道他可以寵著自己,也可以嚴正又溫柔的指引你前進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