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輕易就做出決定,讓自己有機會後悔, 

不要隨便就給出承諾,讓自己有機會懊惱, 

不要太過於要求對方,凡事但求無愧於心。 

不要因為感動而在一起,感動往往不持久,且通常帶著瘋狂。

不要因為寂寞而在一起,在一起之後不一定不寂寞,且通常兩敗俱傷。 

不要因為火花而在一起,火花太過於主觀,且通常是錯誤的判斷。 

不要因為衝動而在一起,沒有後悔的餘地,且通常會無比後悔。 

不要因為相似而在一起,太粗淺看不見相異,且通常相異差距很大。


一再回顧自己的感情路,從高二到現在,其實不算常也不短的旅程,經歷了一些人。

有些是明知是不善良的對象,就擺明了拒絕。

有些是看不出良善的面具後面是偽裝的邪惡,接受了之後受重傷。

最初的情事結束的當下,我早就有了新的對象,

一直到現在才是真正完全毫無對象的單身。

 

或許是害怕寂寞無法獨處,所以不敢在不愛的時候就馬上轉身。

而是當身邊有個看似稍微合適的人選就急急忙忙跳馬逃生,

攀附到另一個人身上,依附我的感情。

所以本質不是很好的對象,一開始也會被我當成寶。

直到時間帶出一切事實之後,漸漸的相處產生摩擦、意見不合,

甚至是人的自私、惰性、貪婪顯現出原本的面目。

說真的,時間是好幫手,不只可以淡化傷害與記憶,

還可以證明一切,不管是承諾還是謊言。

 

毅然決然斷了這次的感情,一向不怎麼愛自己(愛對方比愛自己多),

分手之後我對自己超級好。

化妝,是為了自己開心而畫,而非女為悅己者容。

買了一條喜歡的菩薩墜子戴著,只祈求平安心靜。

約了朋友吃飯,去新開的餐廳,開心地談論過往,不顧忌體重。

(況且為了感情我忽略他們太久了)

計畫出遊,台南、台北,不必再等待對方安排時間。

 

感情中的態度,始終是不要對不起誰。

但我大概太對不起自己,把心壓得太卑微、太委屈。

累了、怕麻煩了、休息吧、沈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