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回媽媽家,我要上樓睡覺了,兒子說要看卡通。

我說:「那你要看卡通就沒有牛奶喝喔。」

他說好。(叫小賀)

我幫他開了卡通影片之後,就上樓躺了一下。

大約半小時後,躲在樓梯間偷看他。

他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喬著椅子上的屁股。

幾分鐘後想睡了(10:30),跑來樓梯口叫媽咪。

我也不應聲,他叫到有點想哭,

不過還是站在電視前面邊看卡通邊乾哭叫媽咪。

(其實我有點想笑)

 

最後他放棄電視,跑上來要找我。

我請他下去把電視、DVD播放器關掉,門要鎖好。

帶了裝開水的奶瓶就上樓了。

上去之後他說:「媽咪ㄋㄟㄋㄟ」

我說:「沒有。剛剛我跟你說要看卡通就沒有泡牛奶,你說好的。」

跳針約五次之後,我告訴他要去罰跪。

於是他放棄了,轉身過去但過了許久才睡著。

 

半夜起來兩次,爬起身,看著我說:「媽咪ㄋㄟㄋㄟ。」

我不斷重複他自己說過的話給他聽。

他說:「回家啦!」

(他以為是因為在阿嬤家,所以不能喝。)

又說:「真的,一點點就好!」

(一點點個頭啦!)

 

既然你都已經答應我了,那就做到底吧。

大約五點多,他又醒了。

我說:「天亮的時候,我才會泡給你喝。媽咪要睡覺。」

七點天剛量,他又醒來了。真是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