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32358_10201295058696521_3092396513831834303_n  

前陣子呈現哭點極低的狀態,聽歌哭、寫文章哭、發呆哭、看電影也哭,到底在哭什麼其實有時候我也不是很能理解,或許就是觸碰到內心那一條細微到看不見的弦,發出了震動與聲響吧。

有一陣子我為了男人哭了很久,突然意識到自己正在告別,默默地在心裡說著:「再見,我們到這了。」越哭越起勁,接著發現愛的感覺漸漸淡了,愛的能力也漸漸稀薄,我知道我已經做好準備轉身,不恨也沒捨不得,就這樣走回自己的那條路上而已,我們已經是交錯的線,再也沒有機會回頭。

高中的時候有個自認為觀察入微的女同學跟我說:「你始終都把自己的情緒放太大了,太過浮誇,你應該收斂一點。」

我試圖理解她這句話,但卻無法完全明白她到底在說什麼,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若不是對周遭發生的一切事物和自身感受相當有觀察力與警覺性的人,很難真的寫出什麼動人心弦的文章,或者創作出有能量、有內涵的藝術品,甚至音樂上的闡述也是如此。

依賴大腦的理性判斷並不是什麼壞事,只是減少了感知能力之後的世界其實很多東西都變成扁平的了。高中吃了抗憂鬱藥物之後,我再也寫不出什麼文章了,漸漸地對於失去這個能力感到憂傷與惋惜。

然後在做了很多恢復身體直覺的練習之後,讓直覺帶領自己去做任何事,彷彿那種感知能力也有回歸的態勢呢!

拉拉雜雜的這一篇其實我也不是很能明白自己到底要說什麼,反正就是一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感覺,隨便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