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6/13 PTT水瓶版

 

開這篇真的是要閒聊,所以就請大家來談談自己的想法吧。

感謝上次Ksun在推文裡面提到的那本書,

叫做<讓他再也離不開妳----壞女人的迷人配方>(共三篇,請自行點閱)

之前在噗浪上也有人非常推薦這兩本書:

<規則女郎>(已絕版)、<戀愛必勝守則>

google相關文章過程中發現有人把這些書整理出來了:戀愛書籍比一比

 

一、先談談規則女郎,一開頭宣言就是:

我實事求是,接受「男人與女人不同」的事實,並願意學習因應之道

我能夠一個人過活,但我更願意接受婚姻、子女與美滿的愛情

我願意寵愛自己,不會一味討他歡心而勉強自己

我願意尊重自己,更願意讓他學會尊重我(出處:http://ppt.cc/CkNF )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之前寫過幾篇文章,

千篇一律都是在講尊重的基本原則,非常陳腔爛調,無聊至極,

但這真的是你判斷對方是不是你的理想對象的好方法。

(不管看文章的是瓶子還是瓶眷,都要學著尊重對方唷)

 

有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規則女郎是在攻三小,

現在的女性已經不是以前那種良家婦女,

怎麼還有這麼迂腐的書籍,同一個作者居然出了兩本(就是戀愛必勝守則)

不過仔細看看戀愛書籍比一比這篇文章下面有許多回應,

尤其是從23F開始,都一再顯示:rules就是path!

 

太多東西讓我們無所適從,家庭教育或者歷練不夠的人,

真的很難做到某些行為,總認為委曲求全可以讓對方更愛你,

或者無條件配合、容忍對方的無禮要求可以獲得多一點的關愛。

 

在跟一些朋友交談的過程中,發現很多人只知道表面,卻不懂背後的意義(我以前也是)。

為了避免這些背後意義被扭曲,這本規則女郎就是把規則一一列出,

藉此你可以真的淘汰掉不適合的對象。把願意真心經營感情的對象從茫茫人海中揪出來。

 

二、再講一下Ksun說很適合瓶眷閱讀的讓他再也離不開你。

那個blog很貼心的把摘要寫成三篇,裡面還有細節。

為什麼這樣的東西套在水瓶身上會特別明顯呢?

因為水瓶是比較「自我」的族群,同時也比較能夠感同身受的「希望對方保有自我」。

我喜歡的就是我一開始喜歡你的樣子,你太過於委屈自己改變配合我,你就變了。

 

 

瓶子前陣子再次跟我說:「你只要做好你自己,我就會更愛你。」

我也跟他說過類似的話,我欣賞你,是因為你就是你。

我們都告訴對方:「不開心要講,委屈要講,不要到了最後才要爆炸。」

 

我們不是壞男人也不是壞女人,

只是我們很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希望你同樣的尊重自己。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道理越簡單越難執行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