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4/5 PTT水瓶版

觀察版上的文章很久了,今天剛好看到一篇網路上的文章,

或許可以拿出來跟大家聊聊,一樣文長慎入。

 

 

大腦使用手冊─建立你的思考模型

上面這個網址,麻煩大家點進去看看,雖然文章很長,不過算是前言吧。

所有文章背後的概念都是相通的,只不過遇到不同的情境有不同的做法。

我會強烈建議, 大家不要光專注在執行層面,而要體會背後的思維,

更重要的是,建立出一套專屬於你自己的思維模型,

這樣才能做出徹底的改變,而且是好的改變!

 

↑文末這一段讓我聯想到一些事情,以前我也常常上金牛版問事,

現在仍然會看到很多人來各星座版/BG版/婚姻版問事,

問的感情是大多都可以歸類成幾個類型(吵架了、失聯、我錯還是他錯等等)

大部分問題都有大方向可依循,

不過很多人在幫忙指點應該要怎麼去跟對方互動的時候,

當事者或許都無法跳脫出來,反而鬼打牆。

一陣子就會上來問一次:「我應該要怎麼辦?」

 

大部分的水瓶版友都是很nice的,會先給拍拍、鼓勵、或者慢慢分析、引導。

比較有耐心的會去查id看前後文互動,給予大方向的建議,

不論是水瓶要改變或者瓶眷要改變。

如果遇到標題那種「我家老爺又消失」的文章,

多半會給拍拍、勸瓶眷想開一點,瓶子就是這樣子啊,而且他已經提醒過你了。

瓶子想要自己一個人啊,你就多體諒一點。

 

我真心覺得會這樣子安慰對方的,沒有不對,但是不太中肯。

任何一個體貼的瓶子,都是會把擔憂想在前面的。

「我比你更擔心我的消失讓你擔心」,

 

為了不讓你擔心,我會留下隻字片語,告訴你我在哪裡,要等我多久。

講白一點這是很基本的互相尊重,

沒有那種瓶眷要包容水瓶無聲無息消失,又要瓶眷不能生氣的道理(茶)

 

版友針對你們兩個人互動給的意見(大多是吵架的部份),

常常這次執行有效,下次就無效,過沒多久又提出來問,

因為沒有辦法體會背後的思維,只是流於表面的執行。

意思不是瓶眷笨,或者版友給的意見不夠完善不夠好,

背後的思維,不僅僅只是瓶眷應該要做的事情而已,

也包含水瓶本身應該要有更多的改變。

 

一個巴掌拍不響, it takes two to tango .

瓶眷們,你真心認為水瓶要有私人空間,但你不需要有嘛?

你真心認為水瓶需要被哄被寵,但你要當大男人大女人嘛?

你真心認為你做這些退讓的時候你很開心沒有委屈嘛?

如果都不是,為什麼你得為了感情委屈?

為什麼你有委屈不敢講?

為什麼你會擔心跟另一半討論這些委屈會影響你們的感情?

 

抱歉扯遠了,重點只在於,你有沒有快樂,有沒有感受到被尊重。

如果沒有,要懂得反應,怎麼反應要看你們相處的狀況,

(比較忌諱的是大吵大鬧,推薦撒嬌或者若有似無的抱怨)

必須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樑。

萬一協調不來、無法溝通,那麼,下一位。

 

記得,從本質上給自己的改變,才會是更好更深遠的,

所有的強求退讓,只會換來更多的不滿與困境。

水瓶依舊會若即若離,但如果他夠在乎你,

蹲廁所的時候也會send訊息給你,讓你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