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89af23jw1dx6x333ahlj  

在你我把友情走成陌路那天

心中的金字塔瓦解成四散拼圖

再也找不回屬於你的那一片

 


 

每個人都有曾經,或許這個故事同時也在你身邊如電影般不間斷播放。

 

愛,散落在周圍,以不同的形式呈現。父母子女、兄弟姊妹、愛人伴侶,甚至男女純友誼。你問我相不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以前我會跟你說:「有啊!我相信。那是最純粹、最無瑕的關係。」過沒多久我說:「我不太相信,機率微乎其微,有很多純友誼存在著無法在一起的遺憾。」現在我說:「我還是相信的。」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境界。

 

男女之間的微妙情愫不僅只是曖昧與愛情,還有一種關係是:我們不會在一起但是無比親密,我們都不願意破壞現在最舒適自在的關係。因為一旦加入了現實人生,關係則極有可能面臨許多挫敗與波折,不如把友誼延展,撇開許多人都不願意輕易碰觸的禁忌之後,留在最單純的交流裡。

 

『不管你說什麼,我都相信你。』以前也會因為這句話而深深感動的你,在十年內無數短暫的交集後,還是寫了一封長長的信,親手交給我:「其實我對你的友情只是出自於同情,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你徘徊在黑暗邊緣,但我已身在其中。你無法了解我的,卻一直在輕輕叩門。這讓我感到對你無比虧欠,我不應該對你有任何同情憐惜的成分,造就了你多年來的誤會。」回想當初你在日記裡面信誓旦旦的說著:「我從來就沒有捨棄過任何一個人,只有被捨棄。」多麼地諷刺。

 

撕碎信件,等同於撕碎我對你的信任,最後還是一起把這份情誼送上陌路,如同黛玉葬花。而屬於你的那塊拼圖也跟著信紙碎片,扔了。

 

「請讓我還保有可以隨時關心你的權利」

 

我微笑,因為不再需要你的真心、或虛假。

 

◎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將予以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