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小孩有點無為而治,乖的時候讓他獨處。

但有些人總愛去逗他弄他哭了又說他不乖。

實在很討厭故意把小孩弄到哭,然後又一直覺得這樣是對他好/訓練/玩鬧。

一個人玩遊戲,就一定會有人跑去戳他/捏他/搔癢等等,他會不高興大吼,

我會不爽,他生氣了你又不高興覺得人家器量小,何必??

 

讓小孩學會獨處很重要,不是隨時都會有人去滿足他,連大人都不見得會獨處了。

但雙魚比較容易起毛,淡定對他來說是功課。

在家裡看電腦的話,我都開兩個chrome視窗,

左邊留給他看卡通,右邊我做自己的事情。

請他坐在我旁邊而不是抱在懷裡。因為實在很熱。

要做卡片的時候,會請他休息去看書或者電視(其實也沒在看/玩玩具比較多),

這樣子和平相處就很好啊,不需要弄得彼此渾身不對勁。

過程中難免會邊看邊問問題,試圖引起注意,

我會說:「是你在看不是我在看。不然你告訴我吧。」

 

訓練他等待,後來就變成,只要我沒有放下自己的視窗,

他會說:「我等你啊,那可以繼續看。」

噗友說:如果小孩乖乖的專心做一件事,除非危險或必要,

否則打擾他會中斷他的注意力,一直打斷會變成不易專心。

 

人生那麼長,熱鬧的時間夠多了,現在的人連獨處都不會,實在有點可憐。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需要獨處的時間比較長,要他配合我。)

 

內向性格的力量,經由一個我欣賞的部落客分享了這部TED影片,

不想聽英文的人可以選擇簡體中文字幕。看完演講心有戚戚焉。

 

我不是完全內向的人,有時外向只是配合社交,需要獨處的時間也很長,

如果不是真的很熟識喜歡的人,我寧可回家發呆看電視。

即使參與活動,通常也是那個靜靜的看著大家活動發言笑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