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學會不要太早給承諾,因為自己不見得可以做到什麼。

有時候無法控制的意外狀況,或者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很容易讓開口說出來的承諾瞬間變成謊言。

不希望跟人之間的相處(包括情人、朋友、家人等等),

充斥著謊言或者讓自己容易變成食言而肥的人,

這樣的認知應該是比較能夠保護彼此建立起來的信任感吧。

 

有一次,朋友從北部到我這附近出差,

我向他提出邀約,等他忙完就一起吃個晚餐。

他遲遲不肯告訴我好或不好,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忙多久,一切隨緣。

如果提早忙完一定撥給你,如果沒有你就先去吃。

頂多,你在下班前打給我看我還會弄多久。」

 

雖然不給對方明確答案有時候讓人頗無奈,

卻也不讓對方空等待,這是互相尊重的方式之一。

對於自己未知的情況,有所保留,

當已經確定不能符合對方期待的時候,

有多少人願意主動告知,讓對方可以釋懷,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為對方著想,也為自己留點後路,看似自私,其實這樣才不傷人。

更能建立起雙向的交流,讓彼此更體貼、也更期待更珍惜相遇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