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八配綠豆,破鍋配爛蓋?

常常聽到這麼一句話,意思跟金童玉女差不多(誤)。

 

這兩天,在msn上和兩位朋友聊到她們的情緒與感情問題。

搞得我腦袋鬧烘烘的,覺得頭腦裡面所有思緒都拋出去了。

下班之後,把這些事情跟朋友討論一下。

我說:唉,怎麼會這樣子呢?

朋友說:不會啊,王八配綠豆,配得剛剛好!

 

膠著在某一個點的人,其實很難快樂,走不出來,也想不通。

只能雙方放下成見,認真去協調,或者在乎的人是否能看開。

瓶遇到的問題是,男友不願意融入她的生活圈裡面,認識她的朋友、跟家人相處。

她說期限內若男友沒有改變,她想要放棄,分手一走了之。

關於這一點,我覺得她們沒有共識,基本上是不同樓層的問題。

至於是誰要提升,誰要下降,倒是沒個標準。

蟹遇到的問題是,男友吊而啷噹不正經,又覺得自己被侵犯隱私之類的,

然後自己也莫名其妙爆走,我認為他們的關係或許已經到達臨界值,

明明沒什麼的小事,你會很容易放大來看,然後就覺得委屈、憤怒。

該轉變型態了,雖然看來還要再過一陣子,才會逐漸明朗。

 

身邊的伴侶,並不一定能夠有那個能力承接自己所有的情緒。

因此知音難尋,彌足珍貴知己這個任務,有時要交給別人來做。 

不用急著一直強迫對方認識自己的朋友,不管多還是少。

 

以前的經驗中,另一半從來不會想要認識我的朋友,甚至也很少來我家。 

我覺得,算了,他就是孤僻,那心靈上不能夠調和同步的,就真的算了。 

總還是有其他事情可以做,如果說兩人之間的交集夠多,就影響不大。

時間久了,很容易覺得不能跟自己「心靈溝通」的另一半,非常乏味。

從他身上找不到可以讓你開心、刺激的事情。

怎麼評估?

心事可以跟他講嗎?

有問題的時候,可以請他陪著你一起想辦法解決嗎?

如果可以,那麼他還是某部分心靈伴侶。

 

對水瓶來說,遇到問題、心情不好、受了鳥氣, 

第一件事是找另一半講話,因為認為對方是最瞭解自己的人! 

至少我現在還是如此。就算沒辦法即時聯絡到,我還可以留言讓對方知道。

也希望另一半是自己的心靈伴侶,可以引導自己思考,讓自己慢慢有成長。

如果對方非常幼稚,就是考驗自己的耐性,看哪時候磨光了而已。

 

能不能直接分手什麼都不管,就不會有問題了?

或許問題的本身,只對自己有意義,在別人看來不是問題。

分手,也可以啊!

沒有誰能夠或者應該要限制誰的去向。(笑)

 

分手,或許也是一種出路;平靜面對,也是一種放逐;

沒有什麼都不在乎,只是自己能不能穩住、淡然處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