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寶寶的身高超過28公分,體重也超過450公克了。

他現在可能可以感覺到媽媽的動作了,所以放些有趣的音樂,或者在屋裡做些運動。

肺部是寶寶最後發育完成的器官,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37週前出生的早產兒,通常會呼吸困難的原因。

懷孕23週就出生的寶寶,需要特別的醫療護理才有存活的機會,但發生嚴重併發症的風險也相當高。

上個月的最後一天,看了報紙的手工貼紙小廣告,跑去接了手工貼紙組合的活來做。

純粹是打發時間,在家待產也是很無聊的一件事(雖然這種幸福日子不多見了)。

除此之外,也順便替寶寶多存一點點錢,雖然現在不用為了錢煩惱,

但是多做一點準備總是好的。

我開始期待,他可以提早出生,當個可愛的水瓶寶貝。

懷孕,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很難想像一個小小的胚胎,可能連看都看不到,

就在媽媽的身體裡面,吸取養分,長大長大,然後生出來的時候會有50公分。

 

一旦被另一個人吸取了養份,第一個問題就是,變笨。

常常忘記自己東西放在哪裡是之前就有的毛病,不過現在有比較嚴重一點。

其實比較明顯的是思考邏輯比較奇怪,常常和別人答非所問。

不然就是根本沒聽懂人家在說什麼就亂回答。(所以有點重聽?)

 

第二個問題,腳抽筋。 這幾天,我忽然強烈的感覺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基本上我是個有點懶惰的人… = =+

所以買的維他命也是想到就吃,忘記就算了。

但是直到我某天早上想起床卻被痛醒,

想要把腳筋往反方向伸展以減輕抽筋的症狀,卻一點力氣也沒有。

此時,我就再也不敢忽 視我那5瓶維他命的存在,它們站在櫃子裡面笑我:

早就叫你要記得吃,現在不聽話,得到報應了吧!

雖然喝牛奶也是補充鈣質的方法之一,但是相信我:吃鈣片比較有效。

馬上吃,隔天馬上見效。

 

第三個問題,頻尿。尤其我家寶寶超極喜歡踢我的膀胱,

就會一陣一陣的解放的慾望沖上腦門…感覺已經憋到盡頭了,

可是去廁所卻只在兩秒鐘之內解決,看氣不氣人。

偏偏我又是個半夜不會起床上廁所的人,

不知道哪天會不會因為肚子太大沒辦法快速下床,來不及踏進廁所就尿在床上。

(好想把嫁妝裡面的尿桶拿出來用喔,囧!)

 

第四個問題,好熱。別懷疑,現在這樣子的天氣,我還是很怕熱。

睡覺都要吹電風扇+ 打開窗戶(吹冷氣最舒服了,因為溫度穩定),然後不蓋被子。

還會把衣服掀起來,露出白白的肚子, 吹吹風。(我懷疑是寶寶怕熱)

 

前一陣子去公司,同事告訴我小朋友的笑話:

有一天晚上,他的兒子做了惡夢,大喊:爸爸~~救我~~

身為爸爸的,趕緊起身,拍著兒子的背說:好,爸爸保護你,你乖喔~~

隔天早上兒子睡醒了,望著他説:爸爸,我昨天作惡夢,然後我有夢到你說你要保護我喔!

根本就是睡翻了,搞不清楚現實還是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