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得知替我產檢的主任醫生是個人人稱讚的名醫。

不過一直搞不懂為什麼,

論醫術,平常產檢不就是這樣,量一下小孩頭圍,電腦就自動計算體重;

在用他多年的經驗告訴你:這是小孩的雞雞喔!

論細心,還沒有機會讓他手術,所以不太清楚。

論人品,喂,是來看醫生,不是來相親。(而且他有點年紀了)。

其他的,我只知道他很沈默寡言,如果你不說話,他也很少說話。

到最近一次的就診經驗,才發現我的產檢醫生真的是超級大好人。

 

某天因為”疑似破水”到醫院掛急診,還在春節假期中,醫院還是人滿為患。

婦產科都會有輪班醫生,今天來了個年輕的醫生替我照超音波,

看看羊水是否有減少的傾向,檢查完之後一切正常,為了更仔細確定,

他轉向護士:「不然我們到門診去做羊水試紙檢測吧!」

然後,他就走了。

 

把我一個人丟著,不知應該怎麼下床。

 

或許一般人都覺得沒什麼困擾,可以自在的行動。

但是對孕婦來說, 不管肚子多大,要從床上起身都是壓力。

我請護士伸出手把我拉起 來,結果她個子太小了,差一點被我拉倒。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主任醫生特別的地方:

每次產檢完畢,他一定先 把超音波器放好,伸出他的右手,用力,

讓每個媽媽都可以用手臂的力氣將身體坐起(而不是只有腹部的力量)。

 

多一點體貼,就會讓你周遭的人多一點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