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啊~我得了忽冷忽熱病,對另一半愛理不理、常常說很忙很累。

啊啊啊~我得了想太多病,明明他只是在工作不能一直哄我。XDDD

 

水瓶和金牛的臭脾氣都是:吃軟不吃硬

有時候這些人就很欠揍,忽冷忽熱、愛理不理,

明明情人也沒有惹到他們,卻是那種莫名其妙的態度。

讓人摸不著頭緒,甚至開啟腦內小劇場整個想太多,

又內心糾結得要死卻不敢問怕對方生氣。

 

要怎麼去應付這種脾氣,只有自己知道,

因為這個他/她是你的另一半。

但水瓶和金牛,其實都是固定星座,

很笨的會習慣某些事情,然後改不掉。

除非讓他們很痛,不然不會放手。

 

再者,對未來有規劃,這個對感情才有幫助。

 

想要改掉對方某些習慣,你要開始建立新的習慣,

這一點非常困難,需要耐心一試再試....

除了溫柔提醒之外,做對了就大力讚美。

這樣子會有好的循環,他才會更樂意為你做些什麼,

一步步建立起兩個人之間都可以接受的相處模式。

 

至於會疑神疑鬼、想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個性,

目前正學習著的作法是:看,就好。靜觀其變。不打草驚蛇。

很多事情不是眼睛看見的那樣,

況且如果往下挖秘密會讓自己難過,

那又何必去揭開那層瘡疤?

卻又因為是侵犯隱私的人而無法大張旗鼓質問對方,

與其這樣子憋著內傷到深處還不能怨尤,

不如就放全心信任對方,然後慢慢等,

如果是非常在意的事情,總是會有適當的時機可以問的。

(如果時間久了就忘記,代表事情也不那麼重要了!)

 

很多女人在乎的點是:「為什麼不當面說清楚,即使是哄我開心也好,

我只是要個解釋,不要你就這樣子默默做,然後什麼都不說!」

但對方就是不說,你能掐他肩膀搖晃他的腦袋嗎?

不行!(雙手一攤)

除了自己疑神疑鬼、胡亂猜忌、糾結難過之外,還能做什麼?

跳脫這一切,看一看這些爭執,到最後的和好,

是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難過?

是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生氣?

如果只有你在乎,如果只有你對他的行為感到疑惑,

他只要轉過頭對你摸摸頭,你就又回到小女人狀態了。

當他開始放心想要專心自己的事情,不論工作、家庭、還是自己的情緒,

這時候你又感到被忽略,開始覺得:「怎麼又不理我了」?

 

這是很痛苦的過程。

 

不管是誰,吵架一定沒好話。

但如果和好之後可以想起他對你的好,然後對他的舉動釋懷,那也無所謂。

感情本來就是你爽他爽大家就無可置喙的事情。

只是下次再遇到這些狀況的時候,是不是同樣能夠拿出這些過往的美好,

來讓自己更心平氣和去面對另一半的冷漠。

而不只是心裡不平衡,拿過去的好來跟現在的狀況相比呢?

不用催眠自己他很棒,不要說服自己是不是看錯,

或者去批評自己傻瓜他明明不好為什麼走不開。

這些都是愛情的本質,只是能不能跳脫這個迴圈,

跳出來了,豁然開朗,沒有罣礙。

跳不出來就繼續發現-->生氣-->質問-->後悔-->道歉。

 

不一定要怎麼樣的人,才能跟自己走一輩子。

沒有走到髮白齒搖的那時刻,也沒資格說我們要走一輩子。

 

還在修煉。

最近比較常遇見以下狀況:

約好要見面的早上,他有時候會臨時上msn告訴我:

「我等一下要拜訪客戶,先取消改明天,好嗎?」

能說不好嗎?

但當下真的很不開心、不甘願啊。

要怎麼在這短短的幾秒之內,轉換自己期待的情緒、

失落甚至憤怒的情緒、到先關心他東西準備好了沒、

到跟他說:「沒關係!你先忙,我們明天見吧。愛你!」

這都是需要練習再練習的。

 

先撇除自己委屈的情緒,講出來的話,才不會帶刺或帶情緒。

再者我也不想讓他看見我的無理取鬧:

「為什麼?明明約好了啊!你怎麼可以這樣?我不管!」

 

所謂溫柔與堅強並濟,到底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