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覺得我哪裡變了,我還是一樣愛你,還是一樣常常想念你。

 

你常說,為什麼你每次讓我生氣,道歉之後,隔天就像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一樣?

 

我不是沒有反省,只是不知道應該怎麼去衡量我們之間的距離。

水瓶的反省,是發自內心,但不會讓別人知道。

所以隔天,我看起來又開開心心,傳甜蜜簡訊給你,

你就覺得我故態復萌,沒有得到任何一點教訓。

 

瓶子的成長,是跳躍性的,沒辦法告訴你我怎麼樣才會長大。

但,如果突然想通,就好了。

我一直說,想要放下對你的執著,但是我放不了。

我自己說的,我都懂,可是做不到。

 

前天,跟你說要拿回我放在你那邊的錢,你很生氣。

我知道,那不僅僅只是一筆錢,你賺的遠比我那些還要多許多,

而是一個永遠的信任。

你會無意地提起:「你最近花費比較多喔~」

我並沒有多做解釋,但是我心裡明白,你在提醒我,

不可以那麼浪費了,自己一個人帶孩子,要節省一點。

因為太愛你,所以我像撲火飛蛾,失速向你靠近。

我害怕失去,所以想要佔有你的時間。

我擔心惦記,所以想要掌控你的行蹤。

我知道抓得越緊,你離得越遠,卻無法控制我自己。

想要讓你安心,卻無意中又透露出我需要你的訊息,給你壓力。

想要當你的心靈支柱,卻不小心忽略你偶而釋放出來的疲憊感。

我以為你可以跟我一樣,睡一覺就好,不能理解你只能慢慢來。

 

昨天晚上,我突然想通,我們是知己。

不管你是不是還要把我當成一輩子的伴侶,

我還是想要當你永遠的好朋友,

但是好朋友的角色,不管有沒有成為伴侶(夫妻)都沒有關係。

 

我已經忘記我當初所說的,伴侶和情人之間的不同,在於:

伴侶-是長長久久的陪伴。情人-是激烈熱情的相處。

雖然不是無條件的付出,愛情本來就有等價關係,但無法完全公平。

我對朋友可以不問理由伸出手給予幫助與安慰,對你卻因「愛」而沖昏頭,只是想要知道原因。

 

退一步吧。給我自己。

即使真的無法長久,也比較能夠坦然,即使你凡事悶著不說,也可以體貼諒解,

即使你只要我安靜陪伴,不帶情緒靠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