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面具,而脫下面具卻也不一定是真實的自己。

我們都戴著面具過日子習慣了。不管這個面具叫做堅強、勇敢、虛假、懦弱、倔強、溫柔、霸道,都是我們希望呈現給別人看的樣子。

當遇到一個讓自己心動的人,或許我們會渴望對方更接近真實的自己,但同時也會感到恐懼,因為那代表自己已經將脆弱的那一面顯示於人,即使對方並未心懷不軌照樣能夠輕易地傷害你。

知道可能在死亡邊緣徘徊,卻忍不住飛蛾撲火地靠近,貪戀擷取對方的氣味。

若不是因為信任和真愛,我們怎麼能夠把最靠近真實的那一面交出來呢?

這模樣就是真實了嗎?好像還不是。

在這個更接近真實之下通常還有別的模樣,那是由從小到大得到的所有傷害、痛苦、快樂所積累而成的樣子,我們只能試圖從回憶裡面找出自己最受傷的模樣,然後企圖掩蓋它,告訴自己事情過去了,我已經長大應該要堅強,但卻沒有好好地撫慰存在心底的內在幼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