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38050760  

圖片來源(如有侵權,麻煩留言告知撤圖,謝謝)

 

噗浪上的朋友們在討論男人是可以調教的這件事,

同時也講到某些年紀以上的男人已經不值得浪費時間循循善誘。

我認為,有辦法被調教的男人,基本上是夠尊重你的。

這並不是怕太太,而是願意傾聽你且尊重你的決定,

如果比他的想法好,他願意試試看或遵從。

越是不尊重對方的人,越容易有自己的意見與藉口。

不願意為彼此的關係多做一點改變,只會把責任推出去。

這種人,就不要浪費生命耗著了。

 

真的在乎你、在乎感情的人,會願意跟你坐下來好好的談,

意見分歧的時候、互相有怨言的時候、感受不舒服的時候,

針對每一次的衝突提出自己的想法,同時也傾聽你的想法,

共同為「這份感情」多做點什麼,自動自發,而非被你逼著改變。

 

有人問:那也要對方受教啊~

所謂受教,不也是你說的他願意聽,而且有認真思考這件事情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嗎?

 

「請不要直等到最後一刻才約我出去,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無法隨時候召,

臨時起意約我不叫浪漫叫不尊重。

如果你跟我敲定時間約會,卻一直不來通知我細節(時間地點),我就覺得你不在乎,

所以我也沒有義務要提醒你,我不想花好多年的時間一直在等待你"重新安排"。」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太過於突然的約會叫做驚嚇而不是驚喜,一點都不尊重對方的生活安排。

 

或許有的人覺得你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內在,

怎麼可以因為我做了那麼一點點不完美的事情(指外顯的表現,而不是長相),

就全盤否定我呢?是不是應該要給我們彼此多一點機會更深入的了解對方再決定?

 

自然相處之下,如果連藏拙都懶,那我們都不覺得還有什麼內涵可以深入討論的。

可以自然,但不是大剌剌的隨便,也不是這麼不尊重對方的表現。

 

男人,可以改變的,但是要他自己甘願。

不要以為自己是上帝,我們沒有辦法改變誰的個性。

以前就是把自己看得太行,以為要改變對方救贖他,才會吃虧。

事實證明自己是白痴。

他媽過了三、四十年都無法改變他了,身為路過的女人又何德何能?

 

像我現在只想當女朋友,當老婆,不想當另一個大男孩的老媽。

最低要求就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連這都做不到就別奢望他會對家庭有什麼責任感。

(是說如果不小心當了老媽碎碎念,對方也會反抗就是了XD)

你的男人沒有那麼脆弱要你時時刻刻盯著他不可,

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的男人,那,換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